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十三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到河南参访

 
        2月7日,来自台湾20所高校的36名“第十三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抵达河南参访。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在郑州会见了参访团一行。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与团员们进行了联欢。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全程陪同参访团来豫参访。省台办主任王海鹰一同会见。
在联欢前的会见中,史济春部长表示,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很快,随着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的先后获批,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不断上升。目前,河南正以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突破口,搭建对外开放和参与国际分工的平台,建设国际化的物流中心和交通枢纽,使之成为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增长极。河南新的发展机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商前来投资兴业,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希望参访团一行在河南多走多看,为促进豫台交流和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参访团荣誉团长、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代表参访团一行,对史济春的会见和民革河南省委会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致以马年的祝福。他表示,参访团中的青年学生们不分党派,不分颜色,例行多元海选机制,使团员们本身的独特性得以展现,此次河南参访,是一次寻根和学习之旅,大家都希望亲身感受河南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增进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加深海峡两岸同胞的亲情与友情,相信一定不虚此行。
在豫期间,参访团一行前往河南省博物院、少林寺、开封等地参观体验了河南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近距离欣赏了少林武术的风采。


杰青团抵达新郑机场


史济春部长与杰青团互赠礼物

李英杰主委与杰青团互赠礼物


李英杰主委与李蔼君部长与杰青团成员互动

杰青团成员在雪中互动

杰青团成员参观少林寺


杰青团成员在龙亭即兴表演

杰青团成员参观河南省博物院

中央领导、省民革、开封民革工作人员与杰青团成员互动

杰青团成员在清明上河园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