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动态>正文
齐续春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在豫调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

 
        12月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带领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在豫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省长张维宁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主委李英杰陪同调研并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维宁代表省政府对民革中央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发展表示感谢,并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建设情况。省有关部门和郑州市有关同志也分别介绍了情况。调研组成员谈感受、提建议,为促进航空港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齐续春作了讲话。他希望河南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促进产业布局的调整和产业结构的升级。要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围绕把航空港建设成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业中心、信息产业中心、国际客流中心、免税购物中心、航运农产品交易中心、国际结算中心、通用航空中心、特殊物质集散中心、航空经济教育基地等谋思路、定措施,在发展航空港经济方面闯出一条路,真正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中原经济区和中西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民革中央要及时总结这次调研成果,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提出具有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的政策建议,促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更好更快发展。
  当天上午,齐续春和调研组成员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在海关申报大厅、富士康集团、第一社区服务中心第九工作站实地考察调研,并到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了解情况。(卢群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