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民革省委提案受重视   河南省发改委重点办理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民革南阳市委受邀参加

 

 
        在今年初召开的河南省“两会”上,民革省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建议》受到了社会和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并被省政协列为2013年河南省十大重点提案。5月22日,河南省发改委组织有关人员就该提案内容赴南阳展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革河南省委会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先锋、河南省发改委地区处乔长恩处长、王斌副处长等参加调研座谈。民革南阳市委受邀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建立库区发展基金、水土保持、生态补偿、对口协作帮扶、资金项目倾斜、“一河一策”治理方案、生态改革试验区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和探讨。民革南阳市委代表在发言中首先对河南省发改委答复提案的认真态度和严谨作风表示钦佩,对已经取得成绩和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强调争取资金的同时要做好产业引领,按照高效生态示范市的定位来谋划产业布局,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就大力发展南阳中药材项目、建设“中华药都”等问题做了发言。
        王斌副处长全面介绍了省发改委为丹江口库区全面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乔长恩处长表示:一是增加财政转移支付和生态补偿有了很大进步,但仍有差距,会继续不懈努力;二是尽力争取落实库区发展基金;三是要做实对口协作,切实为库区发展带来实惠;四是进一步做好移民后规划,保证移民迁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五是进一步在水污染防治项目、水土保持项目上下功夫,保证“一泓清水源远流长”的实现。
        最后,乔处长对民革和其它民主党派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各民主党派多提宝贵意见,为河南的全面发展、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民革省委会宣传处  民革南阳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