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动态>正文
省直统战系统举办学习(道德)讲堂
       
        7月16日,民革河南省委会在省人民会堂多功能厅主办了省直统战系统首场“学习(道德)讲堂”专题报告会。著名作家二月河(凌解放)应邀作了关于“借鉴历史经验,建设现代社会文明”的专题讲座。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李英杰,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莅临,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闵虹主持了报告会。省直统战系统精神文明领导小组成员和系统全体干部职工300余人一起聆听了专题讲座。
        二月河回顾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发展,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古到今,从历史到现实,从中国文化到西方文化,讲述了文化在提高国民素质、涵养道德情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提出,要正确认知中国历史和文化,紧紧抓住当前文化发展的大好机遇,大力弘扬中国、中原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按照十八大报告“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的要求,提高全民的道德素质,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机关文化文明风尚,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