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动态>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
齐续春莅临焦作

 
        为扎实践行“人民在心中、转型我先行”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和进一步落实市委统战部开展的“一党派一项目”活动,民革焦作市委积极牵线搭桥服务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8月9日至10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和北京紫光优蓝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民革焦作市委等协办的以“聚焦未来科技、畅想时代变革”为主题的2013国际智能物联暨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活动在焦作市月季花园酒店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应民革河南省委会的邀请,在政协河南省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主委李英杰等领导陪同下,莅临河南焦作参加该活动,并与中共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市政协主席原振喜等共同按下2013国际智能物联暨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启动按钮。在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情况和观看了智能机器人表演后,齐续春副主席指出:该项目技术含量高,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企业要更加注重实效性,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要,为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在参加活动之后,齐续春副主席回到住地,与民革河南省委主委李英杰、中共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民革焦作市委主委王建国等领导在一起进行座谈。齐主席着重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关于土地流转问题:30多年前,农村改革首先从土地开始,现在的农村改革依然从土地入手,土地如何流转、采用哪些方式和模式等一系列问题是关系到农村改革成功与否的关键;二是政府收费项目问题:现在政府的收费项目在逐步弱化,但仍然存在不合理的因素,哪些收费项目该取消、哪些收费项目需要调整,应充分进行调查和征求意见,树立为社会服务的理念,提升政府形象;三是关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问题: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关键因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尊重群众的意愿,解决不能强迫农民上楼。要采取不同模式、因地制宜地建设新型农村社区,让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四是关于县域金融经济问题:县域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业的支持,县域经济的支柱大多数依赖中小企业。因此,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事关县域经济的发展,要充分利用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发展县域金融经济。
        在座谈中,齐续春副主席对焦作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与中共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城镇居民和农民收入水平,对焦作市近年来尤其今年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民革中央所关注的三大问题是:“三农”问题、社会法制问题以及祖国统一问题。针对“三农”问题,民革中央将安排时间,专程到焦作进行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向中共中央反映存在的客观问题和真实问题,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可参考依据。
座谈会结束后,齐续春副主席亲切与大家合影留念。

 
 
 
                         (民革焦作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