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法制与社会>正文
民革濮阳市委会南乐县小组志愿者为109岁抗战老兵庆生
 
            11月6日,民革濮阳市委会南乐县小组志愿者联合河南宇通公司、深圳龙越基金会一起给抗战老兵卢喜才过109岁生日,并为老人送去2000元慰问金及过冬物资。
    卢喜才是河南省目前仍然健在的抗战老兵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老人家今年已是109岁高龄,行动有些迟缓,走路需要拄拐杖,听力也有所退化,只有戴上助听器才能正常与人交流。但,一旦讲起当年抗战往事,老人家就兴致勃勃、精神抖擞,他拿出两个奶粉罐,将奶粉罐当作日军炮楼,为我们讲述起当年如何抗击侵华日军的往事。
    看到南乐县小组党员志愿者送来的慰问品、慰问金时,老人家动情地说:“我现在每年领着政府四五千块钱的老兵补助,年纪也大了,花不了多少钱,一顿饭就吃半个火烧,国家现在待我很好,你们就不要再给我钱了,我够花了。”老人家朴实的话语,让在场的党员志愿者们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向要老兵致敬,向老兵学习!
    随后南乐县小组的党员们又来到南乐县敬老院看望了另一位孤寡抗战老兵——崔宝银。

作者:民革濮阳市委会  郝杰 谷慧霞